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一行受邀参加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02 19:52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7月30日-31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一行受邀参加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六所高校领导代表出席会议。


韩进指出,广西把选调生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发现、储备、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来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走在了全国前列。他代表学校向广西各级领导对于我校在广西工作的校友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谢意。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广西就业创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武大力量”;进一步激发校友力量,让广西的武大校友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希望选择广西的同学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一心一意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广阔舞台上经风雨、受历练、长才干,用优异的成绩为广西发展担当作为。并表示学校永远是他们不断成长的坚强后盾和强大支撑。  

6903


鹿心社通过举实例、引数据,讲优势、说短板,全面客观地介绍了广西区情和突出特征,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抓好广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主要思路。他要求选调生要主动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坚持“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尽快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堪当富民兴桂重任的高素质接班人。并对2018届505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选调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二要强化磨练,提升本领;三要艰苦奋斗,勇挑重担;四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五要立德为先,提升境界。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校组织召开我校选调生代表座谈会。我校26名正在区委党校接受培训的2018届选调生和4名往届选调生代表向韩进一行介绍了在广西工作的相关情况。他们表示,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让他们感动。


韩进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积极搭建毕业生干事创业的舞台的举措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选调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肯定了年轻人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上去奉献青春是做出的最为正确的选择。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二是要虚心学习,增强本领;三是要沉着冷静,积极应对。遇到事情不抱怨,遇到难题不回避,放下身段,向现实学习、向人民学习,向事情发生、发展和解决的过程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翌日,韩进一行与鹿心社洽谈校地合作,相关负责人与会。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智库建设、干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愉快的洽谈。会上明确双方牵头负责人和部门,将进一步对接和完善战略合作协议,并力争早日正式签署和推进全面合作,为富民兴桂的事业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和力量,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武汉大学一直把为地方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积极支持和配合各级党委做好选调生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广西是最早与我校开展定向选调合作的省份,自2012年以来我校共有126名应届毕业生以定向选调生的身份参与到广西的建设中,定向选调人数在各省份中排名第一。五年来,我校输送了611名毕业生到广西就业创业,其中包含104名博士毕业生。

(编辑:舒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