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赵雪梅赴四川、青海看望选调生

发布时间:2018-08-03 10:30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作者: 刘文彬 王文中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文彬王文中)7月下旬,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一行分赴四川和青海两地看望选调生校友并组织召开当地选调生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得到两省各级党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副部长黄晓军,市委党建办主任范付忠,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张从云、副处长黄俊瑞出席四川省武大选调生座谈会。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伍鸿亮、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薛亚军出席当地武大选调生座谈会。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绵阳,9名在绵阳工作的选调生悉数到会。在成都,四川省委组织部把其他在川工作的54名选调生召集在一起进行座谈。在西宁,6名刚刚走上岗位的选调生全部到场。每场座谈会上,选调生校友纷纷介绍情况、畅谈感悟,感激和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让他们感动和喜悦。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现在在北川县委办工作的2015届健康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的沈榆说:“选调生之路看似波澜不惊,但实则道阻且长,我们必须把这条路走好、走稳,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当初的选调誓言‘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磨砺成长’。”多岗锻炼,能力提升。作为四川2015届紧缺专业选调生、现任成都市发改委人事处副主任科员的冯明伟,工作三年来,历经过市级部门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各地省委组织部对于选调生应该说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为他们量身定制成长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2017届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刘宗甜,毕业于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现就职于四川省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她深情谈到:“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凉山人,这里是亲切的故乡,是让我最有归属感的地方。刚毕业组织就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便义无反顾地回到这里工作。”

绵阳选调生座谈会

成都选调生座谈会

青海选调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雪梅充分肯定了各地的选调生工作,对各地组织部关心、培养和重视我校选调生表示感谢,同时她高度赞扬了选调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结合选调生扎根基层、勤奋工作,还殷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在选调生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做高素质、专业化、服务型的干部;二是要扎实工作,勇创业绩。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乐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从小事做起、从“打下手”干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教材,把群众作为最好的教师,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和工作能手;四是要廉洁自律,保持本色。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德;干部接地气,群众才满意。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扣好从政第一粒扣子。

(编辑:舒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