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180名研究生分赴12个社会实践基地挂职锻炼

武汉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在绵阳挂牌

发布时间:2018-07-25 11:15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亮、王丹722日,武汉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四川绵阳挂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仪式,并看望了我校在当地挂职锻炼的研究生与选调生。

实施研究生挂职锻炼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武汉大学自2002年启动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以来,已经在全国9省(市、自治区)建有21个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2018年,我校共选派了180名优秀研究生赴四川绵阳等12个基地进行挂职锻炼。

在基地授牌仪式上,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希望挂职锻炼研究生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并以挂职锻炼为纽带,加强武汉大学与绵阳市在科研转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赵雪梅指出,基层挂职是历练青年人才的良好方式,也是高校全方位、多角度培养复合型、实用型人才的重要形式。她希望挂职锻炼研究生要坚持理想、励志奋斗,勤勉工作、虚心学习,珍惜机会、善作善为。她还希望基地能提高站位、协同联动、深化合作。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金旭荣等5名同学代表挂职锻炼研究生发言,感谢学校和绵阳市共建挂职锻炼平台,并纷纷表示要牢记教导、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作为。

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朱玲和盐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福和等接受单位代表从“组织接洽、跟踪管理、特色活动、强化保障”四个方面报告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挂职锻炼研究生为当地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