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德仁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8-07-23 21:49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  720日,国际宇航科学院2018年院士选举结果公布,李德仁教授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工程学部正式院士。此前,李德仁已先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据悉,本次评选全世界共有105名专家成功入选,其中通讯院士47人,正式院士58人。在105名入选院士中,美国以23人排名第一,中国18人排名第二,俄罗斯15人排名第三。至此,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正式院士和通讯院士总人数达到112人。

国际宇航科学院(IAA)是由世界各国航天领域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组成的国际航天学术组织。1960年,由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大师冯·卡门倡导成立,其宗旨是利用航天技术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社会的发展。国际宇航科学院分基础学部、工程学部、生命学部、社会学部等四大学部,实行院士制,由成员国(或组织)推荐在航天领域内取得突出成就的专家,经“国际宇航科学院”年会选举通过后,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