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冯友梅率团访问加拿大高校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07-20 09:4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熊瑛、刘晓黎)2018年7月11日-16日,常务副校长冯友梅率团访问加拿大高校,在临床培训、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等多领域与世界知名高校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延揽人才,创造众多“首次”,成果丰硕。

“作为两个规模较大的综合型院校,我们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将已有的在法学领域的合作拓展到更多的学科,推动学生特别是本科生的海外学习。医学教育可以成为新的突破口。”7月1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校长办公室,冯友梅与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教授会谈时说。这是武汉大学首访对加交流传统友好学校蒙特利尔大学,双方围绕医学教育,深入探讨了科室轮转体系、医师培训、学生海外培养等具体合作内容,达成新的共识,巩固了伙伴关系。

CBD3

冯友梅率团访问蒙特利尔大学。

7月12日-13日,代表团访问了世界名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所属的多家世界顶尖医学研究所及医院,包括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蒙特利尔神经研究所、精神科、道格拉斯精神健康研究所、道格拉斯道格拉斯医院、大脑组织存储库、HERZI社区医院、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等,就医学教育、临床安排、医疗资源合理化设计等众多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热情接待,这是我校代表团首访该校。

麦吉尔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David Eidelman教授、副教务长Philip OXHORN教授会见代表团,并举行隆重的签字仪式,签署共建“武汉大学-麦吉尔大学神经医学合作研究中心”和共建“武汉大学-麦吉尔大学全科医学研究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

A9F0

麦吉尔大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及签字仪式。

9286

冯友梅与麦吉尔大学副教务长Philip OXHORN教授签署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在致辞中,双方回顾了合作源起:2018年4月17-19日,David Eidelman率领专家代表团访问我校,并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的见证下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我校此次回访麦吉尔大学必将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合作的迅速展开。

两个中心分别拟以我校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为具体执行单位,与麦吉尔大学世界顶尖学科神经科学、家庭医学等,通过聘请外籍专家,在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建设“院士工作站”,重点围绕临床实践、医师培训、双博士项目、师生交流等开展合作,力争建设成医学部新的国际交流品牌项目,支撑我校“双一流医学腾飞计划”。

8517

代表团访问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并拟邀请Howard Bergman教授在中南医院建设院士工作站

7月14日,冯友梅参加了在多伦多大学举行的人才招聘会,这是我校首次在加拿大举行人才招聘会,共吸引了40余位学子参加。招聘会上,冯友梅以家国情怀、个人职业规划等为主要内容,深情阐述了青年学子面对国家、家庭和个人发展时应做的时代选择,打动了在场的留学生。

B13D

访问期间,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边志春代总领事和霍福海领事会见了我校代表团。此外,代表团还受到了武汉大学蒙特利尔校友会的热烈欢迎。

B01A

(供图:国际交流部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