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团员青年热议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30 13:0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文字整理:黄鑫

6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

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八大代表出席大会。武汉大学专职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了王沪宁的致辞精神,学习讨论了团代会工作报告。部分感想摘录如下:

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校团委书记杨林清:

我有幸作为代表参加了团的十八大,深深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也感到重任在肩。高校共青团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致力于培养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始终要把思想引领放到首位。武汉大学共青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团中央的要求,不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行班团一体化,提升班团活力,实现思想引领有效覆盖;首创青马工程双学位培养模式,为党的队伍和事业培养政治骨干;抓好社团的鼓励、支持、规范、防范工作,社团里首创功能性党支部、建立社团团支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开创武汉大学青年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培养一大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珞珈人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贡献珞珈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光辉指南。从“五点希望”到“八字真经”,从“十六字诀”到“四点要求”,字字珠玑、句句箴言。

青春逢盛会,逐梦正当时。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努力塑造全面过硬的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的过程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和筑梦人。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其在团员青年中深入人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引导团员青年学懂、弄通、做实,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药学院团委书记严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认为,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他们是党忠实的助手和忠诚的后备军!作为一名专职团干,我深知自己是是青年与团组织之间的可靠桥梁,也是服务、帮助、组织一线青年的直接力量。“革命理想高于天”这句话深深扎根进我心底,为青年的发展贡献力量,为青年的成才之路推波助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梦共舞,不负韶华,现代青年应该初心不忘,勇往直前,镌刻光荣使命,特别是在创新智造上攻坚克难!理想之光不熄,信念之火不灭,为青年团员们,为强大的生力军们点赞!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陈曾:

作为一名兼职团干,在团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倍感振奋!这是新时代的第一次团代会,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王沪宁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贺军科在报告中提到,要着力创造时代新业绩,青年生力军作用更加彰显。我们在后续的工作中,要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选拔培育项目参与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进一步在校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贡献力量。


法学院2017级硕士生娄雨舒:

新时期、新时代下,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守青年人的理想追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练就过硬本领,谨记“事业靠本领成就”,不断丰富自身能力才干;矢志艰苦奋斗,坚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激昂奋斗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勇于创新创造,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走向社会,始终用创新丰富自身价值,用创新创造社会价值。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必将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生力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生张晗:

贺军科代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中,提到“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我们生于最好的年代,拥有最美丽的青春年华,但是同时我们也肩负着更加重大的历史使命。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把信仰装进心中,时刻秉承初心;要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定担当意识;要把行动落在脚下,实践出真知。我们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将课堂所学化为点滴行动,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硕士生李文晖:

聆听王沪宁的致词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冀。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锤炼高尚人格,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我们研究生要珍惜韶华,加强学习,潜心学术,追求全面发展,为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不断积蓄知识和精神力量。


文学院2015级人文科学试验班本科生郭壮:

团十八大是新时代下青年征程的新起点。面对新时代的召唤,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投身社会实践,打磨自己;深入基层现实,关注民生。积极将自身发展与历史进程相结合,实现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的统一。作为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积极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身作则。要始终坚持学生组织服务学生的理念,主动服务同学,重视同学呼声,做好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重视学生权益,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优秀的学生会。新青年,在路上!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子凡:

新时代,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工作以及共青团员的历史责任与任务更加艰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我们应该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并尽好一名共青团员应尽的责任,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盼,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学思践悟“何为新青年”,做一名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共青团员,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更无悔于国家、民族与社会,共同为新时代而奋斗!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静娴: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身处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青年,我们必须也必将承担起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的重任。当今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代青年,有着幸运的历史机遇,理应乘着新时代的东风,铭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初心与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知识根基、增长能力才干,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


测绘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广超:

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于青年团员的重视,同时也感受了作为一名青年团员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王沪宁在致词中提到,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仰,我们要做中国梦的造梦者和逐梦人,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融入到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奋斗,让自己变成一名具有过硬知识的专业人才。同时我们不仅懂马信马,更要传马护马,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以青春之名,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青年的活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