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宏波集团捐赠500万元支持海绵城市研究

发布时间:2018-06-27 11:29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625日,宏波集团上海汀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举行。武汉大学1973级校友、宏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德鱼代表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建设。

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夏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李建成与宏波集团总裁李松签署了捐赠协议,窦贤康向顾德鱼颁发了校董聘书。

夏军表示,捐赠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支持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构建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研究平台,开展水环境相关的技术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相信中心与宏波集团未来在环境问题、水资源等领域也会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顾德鱼说,学校培养了很多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专业人才紧缺的困难。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作为实习基地,为在校学生提供真实的工作氛围。未来,宏波集团将着力搭建企业和学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双赢。

窦贤康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需要知道市场和用人单位的需求,而企业能给学生提供很好的实习环境,能给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很大的帮助。他希望通过合作,一方面把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较高水平的研究中心,另一方面,中心的研究成果对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