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风云学子 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8-06-15 10:4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玥 徐国章)“百廿武大,薪火相传,盛世谱华章;珞珈山水,英才辈出,学子尽风云。”613日晚,2017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出炉。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颁奖典礼。

“每个风云学子身上都透露出武汉大学特有的精神气质,也折射着他们在各领域努力奋斗的历程。”窦贤康对获奖学子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学校将2018年定为“学生为本年”,正是要通过制度的顶层设计和措施的改革创新,助力每位学子成长成才。他勉励全校学生以风云学子为榜样,秉承初心、决心与恒心,做珞珈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成长为顶天立地的新时代弄潮儿。

十位风云学子依次上台,用各具特色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在不同领域奋斗、出彩的青春故事——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张琴,是导师眼中的科研“狠角色”,同学眼中的“暖心女神”,发表的11SCI论文是她赠送给母校的毕业礼物。

生命科学学院弘毅班宋阳,是拥有29万粉丝的新浪微博自媒体科普账号长鲸吟的运营者,一眼偶遇,一曲长鲸吟,他在社交媒体发声,号召大众助力鲸类的科普与保护,成为海洋哺乳动物科普工作的互联网自媒体第一人。

她是热爱生活的设计师,更是敢于挑战的梦想家,她玩转指尖的魔术,妙笔绘珞珈。她将理论结合实践,智慧转换成果。她就是两度成为学校录取通知书设计者的城市设计学院本科生苏程。

认真上进是他行动的态度,赤诚善良是他不变的内里。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王旭坤,在七年间搅动了武大校园音乐的风云,并将武大校园音乐带到了央视。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张瑜用她的随性与温润,向大众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智慧。在宣讲台上,她是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代名词。

法学院博士生王肃之身体力行,调查研究信息网络的法治现实,形成了网络法治研究成果,30余篇论文刊发于核心期刊,并撰写了多份政策咨询报告。

心地善良,志愿服务,她是前往尼泊尔支教的青年志愿者;初创社团,筚路蓝缕,她是敢于挑战刻板印象的活动达人;学识渊博,三年国奖,绩点第一,她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她就是测绘学院本科生王雅仪。

印刷与包装系博士生廖宇被大家称为“时代创客”,他是武汉鸥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及CEO,又是唯一登上中央电视台《中国创业榜样》总决赛的大学生。他勇敢地去拼去闯,不惧失败,挑战未来。

口腔医学院Smile服务队秉承着医者仁心,用专业给予600多个唇腭裂孩子灿烂的笑容。他们以“让全中国不再有未接受治疗的唇腭裂儿童”为己任,将唇腭裂的知识普及给更多人。理性专业,充满爱意,他们希望还给孩子们一个没有补丁的微笑。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国防生邓文是武汉大学国旗护卫队升旗手和学校龙舟队分队长115次升旗任务,每天317步的升旗路,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不仅是五星红旗,更是一颗拳拳赤子心。

据悉,“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评比活动已经走过了12个春秋。本届评选以 “学生为本”为主题,过程更科学、事迹更优异、代表性更广泛。此次共有超过8.6万人次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投票环节,100多名师生评委参与评选。评选活动公正科学,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有效传播了榜样的力量。

(摄影:舒佩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