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民盟湖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大型原创黄梅戏《槐花谣》在我校展演

发布时间:2018-06-13 15:57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弦)611日至12日,民盟湖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大型原创黄梅戏《槐花谣》在武汉大学展演。该剧反映了大别山老区人民对革命做出的重大牺牲和对革命的坚定信念。

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我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赵雪梅,黄冈市委市政府领导,湖北部分高校统战部部长,武汉大学各民主党派成员、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演出。

杨云彦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与响应,播下了肝胆相照、合作共事的种子。今天我们纪念 “五一口号”,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交接,努力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同创造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以高水平的调研报告、高质量的政策建议、有实效的民主监督、有影响的社会服务,努力开创湖北民盟工作新局面。

赵雪梅在致辞中说,70年前,“五一口号”的发布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希望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多党合作提出的四个方面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民盟湖北省委、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演出单位为黄冈艺术学校《槐花谣》以主人公槐花和春牛的生死恋情为主线,生动讲述了从革命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几十年风雨历程中,大别山老区人民为革命和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反映了老区人民对革命的坚定信念以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深挚情怀。该剧融红色文化、戏曲文化与地域文化于一体,特色鲜明,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体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