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泰国坦亚布里皇家理工大学签署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6-08 16:3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赏)67日,泰国坦亚布里皇家理工大学校长巴硕·宾巴统叻(Prasert  Pinpathomrat)率代表团来校访问,与我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会见客人。

冯友梅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泰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以及与泰国皇室的渊源。她表示,两校开设有诸多相似的专业,未来开展合作具有良好的现实基础。

巴硕·宾巴统叻表示,将尽快选送该校教师来我校学习深造,也期待我校派中文教师去该校讲授中文课程。他还希望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科技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冯友梅与巴硕·宾巴统叻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开拓和鼓励在所有学科领域,特别是与英语语言学习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交换双方共同感兴趣的信息和资料;推动学生、学者、行政人员及双方商定的其他人员交流等。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国际教育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英文授课工商管理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旅游管理以及汉语言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医学部就在中医、护理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交谈。

据悉,代表团此次来访,是为了响应泰国教育部的号召,积极寻求中国合作院校,重点发展高校铁路、航空工程、管理、旅游、电气工程等专业。坦亚布里皇家理工大学成立于1975年,由已故泰国国王拉玛九世主持建立,是泰国最受尊崇的大学。目前,该校有在校学生25,000多名,享有由泰国皇室成员主持毕业典礼和颁发学位证书的殊荣。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