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8公派留学项目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6-08 10:40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优丽、刘晓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陆续公布2018年度国家公派留学各项目录取结果,截至目前,我校各类项目录取学生人数总计328人,数量再创新高。

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博士研究生项目”录取172人、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25人、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86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人;其它专项项目39人,包括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20人,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4人、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合作奖学金项目1人、中法“9+9”项目3人、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项目3人、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奖学金项目3人、中德DAAD项目1人,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1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实习项目1人,联合国实习项目第一批2人。

2018年,我校公派留学呈现层次高、项目多、渠道广的特点。经过多部门协同策划、宣传动员,本科生的公派出国交流规模稳步扩大。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我校申报50个,获批50个,获批率达到100%,获批项目数居全国第三;2018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我校录取20人,录取人数居全国第一;联合国实习项目初见成效,我校已录取4人。

此外,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博士研究生项目中,接受我校研究生的外方留学院校的层次得到较大提升,包括一大批世界百强大学,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等。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对我校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作用日益凸显,有力推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本科生海外交流宣传周”和大型宣讲会等方式,帮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项目信息,在遴选、申报、派出、回国等环节为学生提供全程服务,保障其成功留学。与此同时,为推进平安留学,学校相关部门联合实施的公派留学生行前培训和留学安全教育正在有序进行中。

(供图:国际交流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