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新时代写作学科发展

我校连任中国写作学会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08 10:36 来源:文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韬)6月2日,中国写作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写作学专家和学者聚集一堂,围绕主题“新时代写作学科的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写作学会会长、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於可训致辞。他总结了中国写作学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写作学面临的新文体、新媒介与国际化等问题。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作为挂靠单位,武汉大学将全力支持中国写作学会的工作,力争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助推实现学会的高质量发展。

文学院院长涂险峰教授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写作学会在全国写作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武汉大学文学院将继续加强同中国写作学会的联系与合作,让写作事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创造新的成就。

在主题发言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校陈学璞教授、西南大学董小玉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马正平教授、武汉大学戴红贤教授、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海翔教授作演讲,南开大学罗振亚教授作发言评议。

在2日下午举行的论坛上,各省区市以及专业委员会所选派的代表围绕年会主题踊跃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同期,中国写作学会还召开了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并开展换届工作。文学院副院长方长安当选为新一任会长。

据了解,中国写作学会是挂靠武汉大学管理的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0年,历任会长有吴伯萧、臧克家、裴显生、於可训等著名文学家和文学评论家,在学界有较大影响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