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赵羲获国际空间精度研究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章

为获奖的唯一中国学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09:59 来源: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永芳)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赵羲副教授获得由国际空间精度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Spatial Accuracy Research AssociationISARA)设立的 James L. Smith (詹姆斯·史密斯)青年科学家奖章。

521日至25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三届国际空间数据精度大会上,赵羲获颁奖章,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ISARA1992年由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詹姆斯•史密斯发起,主要聚焦自然资源和环境科学的空间精度评估。协会为感谢史密斯为这一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特设有以他名字命名的詹姆斯·史密斯奖章,用以肯定青年科学家的工作成就。另外还有Peter Burrough medal(彼得·伯勒奖章)专为资深科学家设立。

詹姆斯·史密斯奖章和彼得·伯勒奖章每两年交替颁发。GIS之父、美国Michael F. Goodchild教授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Peter Atkinson教授分别于2012年和2016年被授予彼得·伯勒奖章。美国布法罗大学Eun-Hye Enki Yoo副教授于2014年获得詹姆斯·史密斯奖章,赵羲则是该奖章的第二位获得者,也是所有获奖者中唯一的中国学者。

赵羲2012年获得荷兰特文特大学博士学位,曾师从空间统计学家Alfred Stein教授。她首次将随机集random sets引入空间数据质量与不确定性的应用研究中,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极地海冰遥感、极地环境变化与不确定性等。已发表论文 44篇,其中 SCI 论文 21 篇,担任 SCI 期刊 Spatial Statistics(《空间统计》) 的专刊特邀编辑。赵羲此次获奖被荷兰特文特大学发文报道,称“在这么短时间内,她一直活跃于科学家的行列,这一切都是令人惊叹的成就”。

(供图: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