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时代高校组织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8 21:33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根据教育部党组的安排部署,527日,新时代高校组织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14所部省合建高校组织部长和有关负责人与会,交流研讨新时代高校组织工作。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思政司司长张东刚,人事司副司长吕杰,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巡视办副主任陈伟,我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吕杰主持。

韩进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高校组织工作、人事工作、纪律检查工作非常重要。在中央提出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指引下,高校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中,组织人事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值得认真研究思考。韩进还介绍武汉大学历史、校园文化等。

王光彦在讲话中介绍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顶层设计的有关思路;解读了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意见和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文件精神;部署了高校基层党建下一步工作。

陈伟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介绍了教育部党组推进在直属高校全面开展巡察工作情况。

张东刚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党的建设和干部工作的新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的要求,推动直属高校党的建设和干部工作有新的发展、新的作为,呈现新的气象,把大家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上来的一次重要会议。

他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干部工作,首先要“对好标”,准确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建和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干部工作规律和教育战线干部成长规律,全面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他还解读了高校党建和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代表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干部管理监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