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法语医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07 17:26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欧慧)5月3日至4日,法语医学教育国际研讨会暨2018年中法医学教育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法国、老挝、越南和国内院校的专家学者等50余人与会,围绕医学教育相关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Olivier Guyonvarch),法国驻华大使馆卫生、社会事务与劳动参赞谢思珂(Benoit Sevcik),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运虎,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通讯院士斯托罗兹教授等出席会议。

冯友梅表示,我校与法国洛林大学开展医学教育合作已有21年,双方一直秉承“培养人才、引领文化、交融互建”的理念,努力培养“为了人、围绕人、服务人”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她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通过学生培养、老师交流、科研建设等方面的互动,使中法项目合作推进创新。

贵永华表示,中法医学教育领域交流频繁,堪称两国合作典范。同时,他建议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将其延伸到传统中医方面,通过学习中医理论,学会预防疾病。

会议围绕医学教育改革、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现状与未来、老年医学及妇幼健康培训的新挑战、亚洲其他国家与法国合作交流、法国企业对中国医学培训与教育关键的促进作用等主题展开,国内部分医学院校法语班学生、医生、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作了经验交流。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