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校调研协同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8 17:49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文杰、付姗姗42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到我校调研协同创新工作,校长窦贤康、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参加相关活动

杜占元一行首先来到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由我校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牵头组建。中心主任、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向调研组介绍了该中心自2012年组建以来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斗争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杜占元对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应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中心发挥了文理跨学科协同优势,回应国家重大急需,全面搜集整理中外历史档案,为国家边海维权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支撑。他还鼓励中心和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加快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建设工作。

 

随后,杜占元一行来到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清华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杜占元一行首先参观了无人驾驶车、智慧城市运营脑演示。随后,中心主任李德仁院士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创新成果、发展与转型。李德仁介绍,中心近年来取得了一些成果,为推动建立空天信息军民融合国家实验室创造了必要条件,目前已针对军民融合重点开展协同创新工作。

杜占元对中心创新协同模式、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要充分发挥参与单位科教优势,深入开展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将我国地球空间信息技术提升至国际一流水平,推动我国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学校以协同合作为突破口,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李军、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研究生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调研员朱瑞、办公厅调研员熊双林,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二级巡视员赵泽刚参加调研。

(摄影:张华、付姗姗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