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16:2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新闻与传播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岩、新川4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在武汉开幕。校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韩进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剪彩仪式,副校长周叶中在博览会论坛上作演讲。

剪彩仪式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和韩进一起参观了博览会。

随后进行了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与孵化高峰论坛。韩进在致辞中表示,创新驱动是国家发展所趋,世界大势所趋。时代呼唤创新创业,也为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力,努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上,周叶中做了题为“创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培养一流创新性人才”的演讲。他认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办学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实验教学是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实验教学已经成为与理论教学并驾齐驱的人才培养途径。

周叶中指出,创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关键在于打造一流实验教学队伍。目前实践教学队伍存在着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稳定性差、活力不够的问题。要通过引进、招聘、培养等方式,增加具有较高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科研人员及实验指导人员。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实验队伍结构,建设好实验教师梯队。同时要鼓励有经验的教师担任实验课教学,鼓励实验教师进行科研活动,以多种方式资助实验人员进行实验仪器研制、改造、软件开发、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科研活动。

论坛上,与会学者聚焦国家级示范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实验室的发展,汇聚多位专家学者,探讨实验室建设及实验实践经验。

随后进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年春·秋衔接会,周叶中将高博会会旗移交到管培俊手中。会上,与会领导为本届高博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颁发奖牌。武汉大学等15家单位获突出贡献奖。

该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原名“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今年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本届为期3天,共设2200余个展位,2万余人参加。展会还设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展览展示5个专区,以及21个高端论坛。

博览会期间,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中国大学生课程教材报告论坛、第六期“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讲堂、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等同时举行。

(供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