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经典诵读演绎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8-04-27 11:25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艳、张淼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4月22日,我校2018年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举行21个优秀作品的28位诵读者竞演。

参赛题材丰富多样,有思索修身治国的诸子散文,有表现家国情怀与浪漫爱情的古典诗词,有令人无限感怀的现代诗歌和散文。观众时而沉浸在《凤凰涅槃》的浴火重生之中,时而留恋那朵《会唱歌的鸢尾花》;刚刚领略过《蜀道难》之难于上青天,又在《匆匆》中触碰时间留下的痕迹……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每个诵读作品都演绎着中华经典诗文的厚重底蕴与不俗魅力。

最终,高嘉璐、冯歆南、王旭坤、张琦获一等奖,苑政杰、赵静慧、李意君、霍仟、李泽华、刘政昊、庹银泽、杨米娅、陈宫慧、张小荷获二等奖,其他决赛选手获三等奖。

评委指出朗诵只是一个载体,更多的是需要从思想上去理解文化,感受文化。通过声音表达出内心的呐喊:我们都是炎黄子孙!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我校的选拔赛,由图书馆和团委共同主办,根据决赛结果,将从参赛作品中选送三个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校诵读比赛。选拔赛3月6日开始在网上征集,截至4月6日,共有来自四个校区38个院系/研究机构的193位选手参赛,提交作品200多个。 

(摄影:刘明杰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