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率团来访

两校签署补充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4-26 11:15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章臣425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Jane Den Hollander(简..霍兰德)一行6人访问我校,商讨扩大和深化两校间的合作。副校长李建成会见来宾。

李建成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对澳交流历史和现状,着重分析了两校的交往合作基础和学科特色优势。他认为,两校应多鼓励商、法等人文社科领域的学者交往。同时,着眼于人口老龄化等社会问题,加强在健康相关学科的合作。

霍兰德介绍了迪肯大学在应用数字技术开展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在科研领域,迪肯大学致力于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社区服务,特别是在健康领域,包括老龄人口的肥胖症、糖尿病等疾病的防治。她希望两校能够继续扩大和深化合作,发展成为友好伙伴。

我校与迪肯大学于2015年签署校际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校际关系。此次访问期间,两校签署了补充谅解备忘录,旨在重点发展健康学科的交流合作,并签署学生交流协议,为两校学生提供互访机会。 

会后,代表团成员还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在人员培训、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交流。

迪肯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创建于1974年。 学校下设4个学部15个学院。学校的特色突出,运动科学排名世界第1,运动管理排名世界第7,护理排名世界第24,教育学世界第28,会计和金融、人类学、工商管理、传媒、计算机、生态学、能源科学、法学、哲学、公共卫生和社会学排名世界前150

(摄影:章臣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