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航运+互联网”来啦!神海智慧航运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8-04-23 14:4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提到航运,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大大的轮船和堆满的集装箱,还有枯燥的海上航程,航运能跟互联网沾上边吗?你别惊讶,这还真有人研究,而且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

武汉大学神海智慧航运联合实验室近日在苏州成立。实验室由武汉大学、苏州神海和浙江新一海海运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将开创“航运+互联网”业务模式,共同为港航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航运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立新等出席揭牌仪式。

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园区重点培育了包括纳米科技、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在内的三大产业。苏州神海公司是2017年园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引进项目,武汉大学是园区二十九所合作高校中的重点合作对象,园区将全力为联合实验室建设提供支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高校和企业合作,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园区。

李建成感谢苏州工业园区对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近年来的迅速发展,既推动了当地政府对武汉大学的深入了解,也搭建了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服务平台。他希望借联合实验室成立的契机,让武汉大学有更多机会在更多领域与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探索创新合作模式。

苏州神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秋秋、浙江新一海海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瑞江认为,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必将为航运企业信息化建设大工程注入新的活力,为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带来强大的推动力。

该实验室是在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积极推动下建立的,旨在发挥“产、学、研、用”各方优势,在“互联网+航运”的目标下,构建航运信息化建设、航运大数据商业应用和航运专业应用三大体系,以及“货、港、航”三位一体的航运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把握智慧航运脉搏。并以此为基础,研究、制定和发布公正权威国内干散货运力指数为其他行业提供参考,开创干散货运力交易市场先河。

同时,为解决研究成果实验问题,三方合作成立了武汉大学新一海应用实验基地。

(供图:苏州研究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