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来访

就医学教育合作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2018-04-18 22:01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欧慧417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麦吉尔大学副校长戴维.艾德尔曼(David Eidelman)一行来访,与我校就医学教育合作达成共识,麦吉尔大学还与我校签署了医学学术合作备忘录。

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会见了来宾,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冯友梅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和国际合作情况。她说,武汉大学积极开展国际化合作,与美国芝加哥大学、法国洛林大学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她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通过项目加强两校在医学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习等方面的互动,将合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

麦家廉从中加双边关系背景出发,表示双边教育发展势头迅猛。他说自己毕业并曾任教于麦吉尔大学,十分乐意以人民外交的形式,为加中教育合作添砖加瓦。

戴维.艾德尔曼希望与武汉大学进一步展开对话与讨论,双方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推动两校合作做大、做深。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联合进行教职工交换访学、联合研究和出版学术刊物、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访问等项目。

据悉,麦吉尔大学始建于1821年,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长期以来一直位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第一名。该校在生物医学、表观遗传学、神经科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等领域均取得了很大成就。麦吉尔大学代表团在汉访问期间,还与武昌区卫计委和中南医院签署医师培训合作协议。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