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来校调研思政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18:47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49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来校调研,走访了其联系服务的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沈壮海,深入交流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校长窦贤康参加活动。

沈壮海介绍,武汉大学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有着比较深厚的传统,当前学校的研究重点聚焦于两方面,即“深入”和“讲活”:在“深入”方面,学校将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力争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在“讲活”方面,要研究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娓娓道来的方式,面向大众,把道理讲清楚、讲透彻。

窦贤康说,近年来学校在重视学科建设的同时,也加大了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改革和教育方法创新,以及教师队伍培育的力度。“在育人过程中将专业知识和家国情怀相结合,促进传统的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共同发力,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基层实际的能力,是我们下一步关注的重点。”

于绍良表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希望学校在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领域,尤其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上,能够进一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针对湖北发展特点,充分发挥“湖北智库”的功能,为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支撑。于绍良还就湖北省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思想政治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听取了学校相关专家的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武汉大学人才队伍与干部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