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讲坛】张明杰院士阐述人工神经突触

发布时间:2018-04-09 10:3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玉芹)4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做客珞珈讲坛第227讲,带来了题为“构建人工神经突触:结构与功能的理解”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张明杰介绍,他致力于在神经信号传导及神经细胞极性的建立与维持过程中起调控作用的蛋白的结构与功能方面的研究,该研究对于理解如何构建神经后突触密集层中的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及蛋白复合体对细胞极性的调控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相应的神经系统药物的开发,如神经系统紊乱疾病、遗传性耳聋及失明的发病机理提供了理论依据。

 

张明杰为香港科技大学嘉里理学教授、高等研究院资深学人,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160篇,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1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获聘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摄影:屈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