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11人受聘首批人文社科研究院驻院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8-03-30 11:13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3月29日,首批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举行。石云霞、李维武、吴俊培、陈望衡、郑传寅、胡昌平、段德智、梅荣政、麻天祥、简新华、颜鹏飞(按姓氏笔画排序)11名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专家学者受聘

校长窦贤康为获聘专家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聘任仪式。受聘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担任驻院研究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会潜心学术研究,努力做出表率,力争拿出新的研究成果”哲学学院教授陈望衡说

做学问是一辈子的事业,一生的追求也是最大的生活乐趣。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简新华感慨,“此次获聘,我将坚持退而不休,继续学习,继续科研,不负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梅荣政认为此次学校设立人文社科驻院研究员,具有深远意义。“这是繁荣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促进发展学科理论研究,创新顶层设计的一个大手笔

“不拘一格用人才”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说,“此举体现了学校科研和人才使用制度创新。为一些虽已退休但仍笔耕不辍的学者提供新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对于青年学者,也具有显著的激励和引作用。

“一流的大学,就应该有一流的大师大学之大,就是大师之大。”窦贤康指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需要长期的积淀需要一代代学者为之努力。不同的学科发展应该采用不同的方法,关键是要看是否对发展有利。驻院研究员制度应该作为一项长期的制度坚持下去。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工作上成效突出,但在注重引进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校内知名专家学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道德价值和学风引领方面的作用双管齐下,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了解,实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制度,是学校为加强人文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面向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学术声誉,取得较大学术成就、学术影响,并对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学者进行遴选。研究员在驻院研究期间,将继续完成所承担的重大项目,编撰、出版高水平学术成果,指导青年团队开展学术研究等。

首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以武汉大学退休的知名学者为主,后续将增加校外人员聘任比例。同时,学校将加大文科人才队伍建设力度,通过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遴选、人文社科杰出青年学者、优秀青年学者聘任、青年创新团队建设等多种举措,统筹文科人才队伍架构,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持续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