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十八栋”入选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揭幕仪式3月5日在周恩来故居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6 11: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琳3月5日,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当天,学校在周恩来故居前举行纪念活动,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幕。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013年,学校将珞珈山“十八栋”整体辟为“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建设了周恩来故居、郭沫若故居、闻一多纪念馆等重要纪念场馆。2016年,周恩来故居被命名为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武汉大学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入选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师生和社会公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重要场所。

揭幕仪式上,喻立平指出,爱国主义教育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重要载体与平台。目前,武汉大学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已入选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学习周恩来同志在青年时代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高远志向与爱国主义精神,真正实现基地弘扬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的功能与价值。

沈壮海介绍了周恩来与武汉大学的不解之缘。他表示,在百余年的历史中,武汉大学留下了如周恩来故居等众多红色文化遗存,积淀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形成了优良的革命文化传统。我们要以获评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新起点,把武汉大学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源源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喻立平与沈壮海共同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幕,为周恩来故居学生讲解员颁发聘书。 

6名校史研究会成员被聘为周恩来故居学生讲解员。本科生鲁飞扬代表全体讲解员保证,要通过自己的工作让周恩来故居的历史得到更全面的展现,让周恩来的崇高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武汉大学的红色文化资源得到永久传承。

 

当天下午,水利水电学院水电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寻访故居,缅怀总理”为主题,在周恩来故居内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同学们通过朗诵纪念周恩来的诗歌和文章,表达对伟人的崇敬和怀缅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特殊的地点过组织生活,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编辑:杨欣欣 摄影:金鑫)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