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的校园“风景”(组图)

发布时间:2018-02-26 16:4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陈丽霞  通讯员:李晓锋

新春伊始,万物生发。2月26日,武汉大学迎来开学第一天校园春意盎然处处是新的景象。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巡视课堂。

信息学部教一干净整洁,大部分教室有课,师生情绪饱满。韩进赵雪梅站在教室驻足细听。在教学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附近几幢教学楼的课堂情况一目了然有的老师借用教具引入第一课导论,有的老师坐在学生中间趣谈见闻,有的老师PPT很有新意……老师教得用心,学生学得投入,师生的状态都是满格。一些没课的教室里,学生在上自习。韩进要求教学管理中心做好教学状态跟踪调研,学校优化教学环境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窦贤康、周叶中在文理学部教五楼和教六楼、工学部教四楼查看师生到课情况、课堂状态、教学条件保障等。教六楼于去年修葺一新并投入使用,其中第三层全部改造成智能教室。在一间间崭新明亮的智能教室,智能触控大屏取代了传统黑板,配上可随意拼接的暖色桌子和转椅,以及环绕整间教室的多块显示屏,可以充分实现教与学的互动。窦贤康嘱咐工作人员向教师们多普及,利用好新型教学手段。

冯友梅查看医学部1号教学楼这里整体到课秩序良好教学设备运行正常。针对环境优化问题,冯友梅向后勤保障提出修缮意见,要求尽量给师生营造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人勤春来早,初春的校园处处是风景——晨读晨练的学生比比皆是,处处是勤奋的风景;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静谧又忙碌,处处是钻研的风景;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又恢复了喧哗与生机,处处是青春的风景……

(摄影:陈丽霞、金鑫、罗义成周燕妮、陈若曦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