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活动揭晓

武大上榜全国“两微一端”微博贡献力十佳

发布时间:2018-02-07 10:12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邢知博)2月6日,2017年度“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榜单揭晓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入选“微博贡献力十佳”,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颁奖仪式。

此次评选活动主题为移动互联,触动未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委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历时3个月,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专业性强,备受网民关注。评选范围包括微博、微信、APP(移动客户端应用),涉及政务、媒体、企业类微信公众账号,机构类微博账号,由企业开发、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的活跃APP。通过公开场景客观数据分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阶段,最终从首轮1000多个候选名单中评选出百佳“两微一端”,其中微信30名、微博30名、APP40名。

揭晓仪式上颁发了2017年度 “微博影响力十佳”“微博创新力十佳”“APP影响力十佳”“APP用户服务十佳”“APP创新力十佳”“APP用户体验十佳”等奖项。除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外,“平安北京”“公安部打死黑除四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科院之声”“新疆检察”“广州地铁”“国家林业局”“中国地震台网速报”“问政银川”等9个微博也获得“微博贡献力十佳”称号。教育系统中,教育部官微微言教育、清华大学官微、北京大学官微分获微信影响力十佳”“微信创新力十佳”“微信贡献力十佳

武汉大学新浪官方微博是全国最早开通的高校官方微博之一,200912月上线,目前吸引了76万粉丝的关注,是教育部首批50家官方微博联盟成员。作为对外展示学校形象的新窗口,官方微博以文化和知识品位为核心理念,将官博打造成大学文化的公开课;通过栏目化运营、话题策划、文采输出语言风格展现校园文化,传递正能量;敢于发声,善于沟通,充分发挥微博特性进行舆情应对与引导;不断加强机制建设,为官方微博的专业化、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首届全国“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舆论环境,进一步加强“两微一端”导向性、规范化管理,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示范作用,推动移动互联网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摄影:蓓萱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