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与中国电建华东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27 16:09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作者: 陈欢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欢)125日,武汉大学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华东院院长张春生等出席签字仪式。

谈广鸣回顾了武汉大学与华东院近年来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情况。他指出,双方过去的合作卓有成效,近年来华东院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多元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双方在新形势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武大与华东院的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双方通过协议将建立更加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张春生表示,武汉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具有人才、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华东院的在职员工中,武汉大学的毕业生有300余人,感谢武大校友对华东院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各自的人才实力、科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AAE9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产、学、研结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加强在水电开发、水资源与水环境、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的合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建立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构建长期互惠合作交流平台,合力推进华东院的创新发展和武汉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签字仪式后,武汉大学卢文波、周伟、杨建东3位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双方在相关专业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中央企业,为国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业务范围包括水电水利、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建筑与景观工程、交通与市政工程、环境与生态工程、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务、海洋与水利等领域,是一家为工程全过程提供智慧化服务的一流国际工程公司。

(编辑:舒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