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新媒体再次入选全国教育系统十强

发布时间:2018-01-21 20:15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118日至19日,2018年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议揭晓了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名单,我校新媒体连续第四年入选,综合排名全国高校前三。

我校高度重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微宣传”工作,通过生动的新媒体话语和融媒体形态接近年轻人、吸引年轻人,以潜移默化的核心价值输送鼓舞年轻人、引导年轻人,执“微言”而明“大义”,不断强化网络新媒体建设,提升新媒体时代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引导力,夯实核心价值观微宣传阵地。

目前,学校通过“中央厨房”机制积极整合校内宣传资源,围绕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今日头条号等平台着力打造了一个融合文字和图片报道、音频和视频生产、H5和动漫制作以及视频直播的“融媒体”平台,吸引了140多万粉丝关注(其中官方微信67万、官方微博74万),受到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在宣传推广校园文化、凝聚师生校友和舆论引导应对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获得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称号的单位还包括四川省教育厅、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河南省教育厅、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互联”,会上启动了“教育政务新媒体星火计划”。此外,由“微言教育”发起成立的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也再次扩军,目前联盟成员总数已达1500家。

(供图:新闻中心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