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共探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5 21:06 来源: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庞远福、李雨竹)113日,扎紧制度的笼子:十九大党章实施与加快形成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专题研讨会在东湖宾馆召开。200多名专家学者与实务工作者,共同探讨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新发展。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指出,本次会议给党内法规研究的理论界、学术界、实务界的各位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党内法规基础理论与实践经验的结合,为党规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持。

武汉出版集团董事长朱向梅认为,党内法规研究的事业正在繁荣发展,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研究成果的推出为各位同仁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参考。

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问青松提出,理论研究应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在实践中发挥作用,法规制度研究要与党内政治文化、制度文化的研究结合在一起。

主题报告阶段,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姚桓、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晓燕、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王树萌、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强、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吉林大学教授王立峰、湖北省政协常委曾成贵和武汉大学教授丁俊萍、宋俭、祝捷等11位专家,围绕“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规范党内法规制定主体制度的思考和建议”“中国共产党党内教育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党内法规体系”等作主题作报告。

分论坛中,与会代表就中国共产党章程研究、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研究、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研究与政党法治比较研究、党内政治文化与政治生态研究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闭幕式上,湖北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建芹、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管华、湖南大学教授袁柏顺分别总结了分论坛讨论情况。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斌雄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会议为党内法规的跨学科交流搭建了一个高端平台。各位专家学者共同奉献了一场思想的盛宴,把党内法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据悉,会议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办,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分中心、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武汉出版集团承办。本次会议共收到76篇论文投稿,集中展现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果,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摄影:王慧娟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