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无边的现实 多重的现在

湖北当代艺术样本展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8-01-02 11:17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严舒涵、黄莹莹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2月28日,《无边的现实 多重的现在》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展览。该展由武汉大学、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出了20世纪40至80年代出生或成长在湖北的21位艺术家在不同时期的多件作品。

艺术家们中,既有“85新潮”时期活跃的艺术团体成员,也有经济改革和社会转型期的主要亲历者和实践者,他们感受着中国与西方的各种碰撞,也着迷于细致微小的本土变化,同时关注着现代人的遭遇和与社会的种种现实矛盾。展览试图在对不同代际艺术家的集体呈现中,描绘并揭示一个他们共同面对的、时刻变动中的社会形态,表达“时间与空间”的关系。

副校长舒红兵、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应惟伟、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以及参展艺术家代表傅中望、龚剑、何岸、冷军、李巨川、李燎、李郁、刘波、史金淞、唐晶、唐永祥、王庆松、王思顺、魏光庆、徐坦、袁晓舫、詹蕤出席开幕式。

舒红兵指出,万林艺术博物馆是培养师生人文情怀和艺术修养的重要场所,也正在逐渐成为展示湖北艺术和中国艺术的重要平台,热忱欢迎艺术家们到万林艺术博物馆展示自己的作品。

应惟伟代表泰康保险集团和董事长陈东升对本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集团将与武汉大学携手,努力将博物馆打造成华中地区乃至南方收藏当代艺术品的重要阵地。

魏光庆站在创作者的角度,阐释了作品创作的艺术角度和价值。



▲观众观展

▲冷军作品《天光》

▲曾梵志作品《切.格瓦拉》

▲ 尚扬作品《折叠的风景——关于空气的审美》

▲傅中望作品《束之行者》

▲史金淞作品《垂直的密码》

▲魏光庆作品《基础》

▲詹蕤作品《新世界》

摄影:朱昕彧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