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表彰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第九届“自强杯”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20:52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沈阳、王诗宁、景秀、章倩1228日晚,2017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总结表彰会暨第九届“自强杯”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全校4个学院(系)获评先进集体,43名学生及9名团队指导老师分别获评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8名教师获评先进工作者。

窦贤康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程中,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年轻人应当努力学习、打好科研基础,今后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重要贡献。他表示,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首先,要在全校形成崇尚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文化氛围,营造有利于人才培养特别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校园软环境,使学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受熏陶、得锻炼、长才干。其次,要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有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把对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教育全过程,培养引领未来的高素质人才。最后,要促进各类资源充分共享,构建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支持学生开展科学研究训练、创新性实验、学科竞赛和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使之真正成为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

赵雪梅宣读表彰文件,希望获表彰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学校和各单位积极创造条件,营造倡导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浓郁氛围。

第十五届“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团队指导者付磊认为,“‘挑战杯’是在挑战不可能,鼓励每个人迈出自己的舒适圈,挑战每个人的习惯。对于基层科研老师而言,就是要培养一流的学生、做一流的科研。他寄语学子:“年轻人,就要醒着拼!”

会上,第十五届“挑战杯”4支获奖队伍分别就科研成果和“挑战杯”精神进行了展示。

(供图:团委 编辑:陈丽霞、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