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文学术图书引文索引数据库发布

武大出版社入库图书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7-12-26 16:2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君良)武汉大学出版社日前共有81种学术著作入选新发布的“中文学术图书引文索引”(CBKCI)数据库,入库图书数位列全国出版社第13位、高校出版社第3位。该数据由南京大学于12月19日正式发布。

该数据库共收录1992年以来,国内出版社出版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原创学术著作近5000种,覆盖人文社会科学21个学科。经严格遴选,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魏晋南北朝隋唐史三论》等81种优秀学术著作被收录其中。

武汉大学出版社历来高度重视学术著作出版工作。1988年推动学校在全国高校出版社中率先成立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组织出版《武汉大学学术丛书》,累计出版优秀学术著作数百种,赢得学界、出版界和读者广泛赞誉。以此为代表的学术著作出版,成就了武汉大学出版社学术出版重镇的美誉。

自国家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实施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以来,从“八五”至“十三五”,武汉大学出版社共有84个项目计394(卷)册图书列选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或原国家教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列选项目数和图书品种数均居全国高校出版社前列。

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优秀学术著作先后17次荣获全国“三大图书奖”,连续四届共7种图书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在历届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比中,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优秀学术著作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