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中部发展论坛召开

国内学者为中部地区崛起献计

《长江中游城市群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13 09:40 来源: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范斐12月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武汉大学、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中部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优势•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为主题,围绕“中部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优势”“中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前景”“中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格局”“中部地区乡村振兴战略新局面”“中部地区开放与合作新空间”五大专题展开深入探讨,多角度、多层次为中部地区发展献计献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副司长于合军,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姜四清和副主任赵友亭,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海洋,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中部六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应邀出席。

于合军作题为“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论坛主报告,全面深入分析了中部地区存在的优势,揭示中部地区目前存在的发展问题,并提出对策

在论坛主题发言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李善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肖金成、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国家信息中心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周毅仁等多位国内著名区域经济专家,围绕怎样激活和挖掘中部地区优势发表观点。

据了解,中国中部地区发展年度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发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地区经济司支持创办,在湖北、山西、江西、湖南、河南、安徽等六省轮流举办,每年一届,目前已经举办八届。本次论坛总计200余人参加论坛,专家学者就怎样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阐述了独到的见解。

此外,由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编写的《长江中游城市群蓝皮书: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评价报告(2017)》在论坛发布。

本届论坛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央视网、中国经济时报、山西新闻网、凤凰咨询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供图范斐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