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讲坛】清华大学白重恩谈经济增长的制度基础

发布时间:2017-12-12 10:42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祝翔)12月9日,珞珈讲坛第214讲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白重恩作题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制度基础”的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为白重恩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报告中,白重恩从经济学最基础的理论出发,结合实际例子,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原理背后所隐含的制度基础,并对两大关键词“普惠”、“特惠”进行细致阐述,强调了市场经济制度的重要性,并指出只有从特惠到普惠,才能更好完善中国经济发展。

白重恩还就政府对于特惠对象的鉴别能力、我们政府对于科技型企业的“特惠”思考等问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白重恩提出,其实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只不过有的人头顶的井口大点,有的井口小点,激励广大师生以谦卑之心对待学术研究。

据悉,白重恩主要从事制度经济学、经济增长和发展、公共经济学、金融、公司治理以及中国经济领域的研究。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Mansfield Freeman Chair Professor)、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所长。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摄影:祝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