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九项成果获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7-12-04 09:42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殷娜)教育部日前公布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我校9项成果入选,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

由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张先正教授等完成的项目生物医用功能材料”、雷爱文教授等完成的项目“氧化偶联反应及机理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且均为独立完成单位;由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齐乐教授等完成的项目“北斗及对地观测卫星精密定轨关键技术与重大工程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且为第一完成单位。

基础医学院章晓联教授等完成的项目人类重要胞内病原微生物感染、致病和免疫逃逸机制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查晓明教授等完成的项目“大功率级联多电平变换器拓扑结构创新及其工程应用”,获发明技术奖二等奖;水利水电学院崔远来教授等完成的项目“南方水稻灌区节水减排技术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我校均为第一完成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何德彪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匿名多因素身份认证理论与方法”,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水利水电学院钱忠东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大型水电机组动力学建模、故障诊断与优化控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口腔医院李祖兵教授、李智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口腔颌面创伤救治及继发畸形整复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获科技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

据了解,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共有312项成果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131项,技术发明奖37项,科技进步奖144项。该项奖励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进步奖(推广类)和专利奖,分别奖励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内取得的发现、阐明自然现象、特性和规律的成果。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