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再签1676亿大单,总额突破3200亿

武大校友打响第二轮资智回汉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7-11-17 15:26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1116日,第六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会(第二轮)举行。大批武汉大学优秀校友企业家再度聚汉,在省市和学校领导、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20个涉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领域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676亿元。

连同8月进行的首轮签约一起,来自全球的“珞珈商帮”企业家已和武汉市签约66个项目,总金额达到3253亿元,再掀资智回汉高潮。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发表讲话。他赞许武汉大学打响了第二轮资智回汉的第一枪,“今年以来,在校友招商的强力带动下,武汉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协同发力,双引擎作用日益凸显,武汉已成为海内外投资风口城市”。

陈一新指出,“武汉有所呼,武大有所应”。一直以来,武汉大学主动服务地方,广大师生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年以来,武汉大学率先响应、深度参与“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成果丰硕、成绩斐然,为促进校城融合发展、探索“大学+”发展新模式树立了典范。他表示,武大校友对母校、对武汉的眷念热爱、倾情回归,正在汇聚一种磅礴的精神力量,正在重塑武汉的城市气质,感染着千万武汉市民,引领着武汉加快拼搏赶超发展。“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将成为校友实现梦想的动力源、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器、成为武汉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让校友得成功、学校得发展、武汉得复兴。

校党委书记韩进表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通过“城市-高校-校友”三位一体的共同努力,已经在遍布全球的武汉高校校友之间形成了强大的感召,凝聚起强大的共识,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他介绍,武汉大学已顺利入选首批“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高校,10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将紧抓这个重大机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世界一流人才。 

 

韩进指出,培养世界一流人才,就是造就世界一流的校友。武大校友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引领中国校友文化上所表现出的强大实力、持久动力与校友魅力,正让武汉大学、武大校友、武大力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悉。“作为第一个召开第二场资智回汉活动的高校,武大校友的表现是相当优异的”。最后,韩进号召在座的青年学子,将来选择扎根武汉,在复兴武汉的光荣新时代中留下武大人的历史印迹。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陈东升、毛振华在随后的发言中,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对武汉市、武汉大学当前良好发展势头的振奋之情。陈东升提到,土地、资本和技术是经济增长的模式的三个要素。由于当下这三个要素都已经几乎完全释放,所以中国经济发展正在步入一个更高级别的阶段,是智慧的竞争、人才的竞争的阶段。他认为,在近年中国区域经济竞争,城市和城市竞争中,武汉市开了一个先导,掀起了中国新一轮区域经济、地区经济的最高热潮。“抓住了大学、抓住院士,就抓住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未来中国经济竞争、未来中国经济版图的牛鼻子”。

毛振华回顾了他早年在武汉工作的经历,他说,武汉大学能够在当前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跟武汉城市的发展的联系如此紧密,在武汉市、武汉大学过去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今天的模式不仅把在校学习的学生和城市联系到了一起,还把历史上在武汉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的校友与城市联系在了一起,“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认为,武汉大学要走向世界,就必须得借助武汉地方经济的发展和腾飞,“在武汉的土地上把武汉建设好,才能把武汉大学建的更好”。

随后,现场举办了两轮签约仪式,科创总部基地、融创联想科技城·金融科技文化城·环同济健康城、中诚信信用体系建设总部及“诚信谷”、野生动物园、人工智能联合创新等20个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孙宏斌、江黎明,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副校长周叶中和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