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机关干部聚焦信息化与“双一流”

发布时间:2017-11-15 16:59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翁亮子1115日,我校机关干部论坛第11期举行,信息中心主任章登义作题为“关于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校长窦贤康出席并进行点评。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代表70余人参加讲座。

章登义开宗明义地指出,信息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他详细而生动讲解了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其他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情况,并指出,信息化建设也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要不断学习和领会精神,转变观念,进一步重视信息化;另一方面,还要率先学习和使用新技术,不断提高个人的信息化素养。

他介绍了当前我国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并重点展示了我校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及近两年的工作。他表示,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与学校地位还不相匹配,存在师生满意度较低、投入不足、管理服务和教学手段的信息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基于此,我校信息化建设将重点做好“十件事”:基础设施、数据治理、管理与服务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化、科学研究信息化、社会服务信息化、文化传承信息化、国际办学信息化、后勤保障信息化、网络与信息安全。从而实现“十个一”目标:全校一张网、基础一平台、网站一个群、数据一个库、集成一总线、上网一个号、办事一张表、服务一个站、校园一张卡、决策一智囊。通过积极提升教学、科研、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窦贤康点评指出,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精神,我校将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机关管理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改变工作理念,改良管理模式,强化服务意识。机关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要以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发展为己任,用好信息化技术和手段,用心工作、尽职尽责。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听众围绕高校行政管理效率的提升等信息化建设问题,进行热烈交流与探讨。

据悉,机关干部论坛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于2014年开办,以论坛为形式,定期开展学习讨论,以促进思想交流和工作交流,形成解放思想的氛围与环境,增进部门间的相互理解与协作,增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目前已进行11期,带领机关干部聚焦大学国际化、跨学科建设、依法治校、科技新政、党风廉政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摄影:卢兵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