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博士生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15 16:01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文超1114日下午,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立,他们将用青年的视角和思维,将最新的思想和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宣讲团由1418名优秀博士生党员骨干组成,将围绕着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外交生态文明依法治国社会保障青年责任与担当建设海洋强国健康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宣讲,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青年的视角、青年的思维讲明白、讲透彻,送到学生党支部,传播给身边的同学,切实达到以学生教育学生、回答学生、带动学生、团结学生的目标。

会上宣读《关于成立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的通知》,并颁发聘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希望宣讲团成员着眼学习聚焦主题强化实效完善机制

会上,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张瑜、法学院博士生王肃之分别以《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为题进行示范宣讲

据悉,成立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旨在激发博士生党员骨干的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和朋辈教育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

宣讲团将以争做时代先锋,勇当民族脊梁为宗旨,以理论宣讲上出思想、理论研究出成果、骨干培养出人才、整体工作出机制为导向,建立健全集体研讨、共同备课、试讲观摩、正式宣讲、评价反馈、品牌塑造等工作的链条体系,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生理论宣传平台。组织开展博士生宣传团建设研讨会、博士生宣讲团骨干训练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调研等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推进实施Ež的行动计划,打造一批示范性的讲座,遴选一批优质的课件进行重点的培育和推介。定期地邀请学校宣讲团的领导和专家一起共同备课、交流思想,共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