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推动中华文明国际化传播走向新时代

我校与敦煌研究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14 21:44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莲11月13日,我校与敦煌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座谈会在敦煌研究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李建成、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名誉院长樊锦诗、党委副书记马世林等出席。

韩进代表学校签署协议。他感谢敦煌研究院对我校研究成果的肯定,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加强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的多学科支持力度,切实推进“一带一路”重要世界文化遗产数字化建库工作,让敦煌文化在数字中永生。

王旭东介绍了双方合作历史,对于我校在敦煌数字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给予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全面合作中,进一步拓宽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广度和深度。

座谈会上,李德仁、樊锦诗回顾了过去十余年双方合作研究历程,表达了对接下来进行战略合作的期望和信心。双方一致认为,这是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

据介绍,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双方过去十余年深入合作的肯定和延续,更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通过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协同创新,推动中华文明国际化传播走向新时代。

敦煌研究院是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性研究机构,遵循“保护、研究、弘扬”的工作方针,经过70余年的探索,已经发展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规模和影响的世界文化遗产遗址博物馆、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敦煌学研究的最大实体,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十余年来,我校在敦煌彩塑三维数字化与展示、壁画色彩反演与再现、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标准以及面向崖体保护的变形监测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供图:敦煌研究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