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首次全国高校年鉴论坛

《武汉大学年鉴》受专家好评

发布时间:2017-11-10 17:50 来源:档案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涂上飙)第八次全国地方专业年鉴研讨会暨首次全国高校年鉴论坛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上,《武汉大学年鉴》受到与会专家好评。

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家康、副主任黄丽分别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报告选取了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年鉴,进行了质量评估。

与会专家认为,武大年鉴信息容量大、知识密集,年鉴的主体板块动态信息类,内容全面、深入、杂实,覆盖面广,占总量的一半,安排合理。在表现手法上,大量使用表格,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容纳了大量信息。同时,他们也提出建议,年鉴还应对学校概况增加容量、文中要插入适当图片以及增加索引等。

据悉,目前全国高校公开出版的年鉴有320多种,年鉴工作委员会选取武大年鉴作为样品,既是对武大年鉴的推介,也是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年鉴编纂的激励。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