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武汉市公安局携手创建“平安武大”

发布时间:2017-11-09 10:4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我校武汉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平安武大”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智慧校园、最美校园118日举行创建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义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顺年、刘南华,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等出席

刘南华介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包括职责分工、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等。

谈广鸣介绍我校建设平安校园的举措和经验,以及创建“平安武大”的筹备工作推进情况。

李义龙指出,创建“平安武大”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公安机关为武汉大学改革发展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高师生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双方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务求实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加强督导,定期通报;固化经验,形成机制。表示,武汉市公安局将全力支持推进平安武大创建工作

韩进表示十分感谢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公安厅和武汉市公安局对武汉大学的密切关心和全力支持。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们统一了思想,创建平安校园有了更深的责任和共识;谋划了方案,我们将按照“平安武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落实;健全了制度,我们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形整治工作的合力;提高了水平,我校治安管理水平在武汉市公安局的专业指导帮助下得到进一步提高。他强调武汉大学把创建“平安武大”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工作,武汉市公安局共同努力做好。

孔祥恩强调,武汉大学是人才高地,是湖北省建设“平安校园”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平安武大创建工作的过程中,有时间节点,按照工作表有序推进;要搭建联动机制,确保工作无缝对接;要先行先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省内院校推广。

座谈会前,韩进、谈广鸣参观了武汉市公安局指挥大厅,观摩了武汉公安城市安全风险监测系统演示。神眼搜车、大数据研判、布控查缉……这些守护城市安全的黑科技令人叹服其中不少研发成果来自我校师生

据了解最近几年,我校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方针,稳步推进校园立体化安防系统向科技化、智能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努力探索平安校园建设的新理念、新途径、新举措、新方法,成效显著。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被评为湖北省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评为省、市、区三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摄影:肖珊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