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理事会成立

为国内首个由校友负责管理的高校人才引进基金管理机构

发布时间:2017-11-07 17:06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  通讯员黄楚安)响应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继8月26日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成立后,11月5日,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理事会在南京正式揭牌,这也是国内高校首个由校友负责募集管理和使用管理的人才引进基金专门管理机构。

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周叶中,以及陈东升、孙宏斌、周旭洲、于刚、田源、艾路明、毛振华、阎志、曾文涛、朱征夫、江黎明、阮立平、蹇宏等海内外300多位校友代表出席活动,周叶中主持。

校友陈东升担任人才引进基金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周旭洲任理事长,毛振华、曾文涛、陈作涛、何绍军、阮立平、蹇宏任副理事长,于成、汪元刚、赵剑锋任常务理事,郭水尧、周浩任理事。窦贤康向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并授牌。

理事会成立仪式上,阮立平、汪元刚、赵剑锋、周浩等校友分别与学校签订人才引进基金捐赠协议,向学校人才引进基金捐赠2100万元。窦贤康为捐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根据双方协商和学校相关规定,学校聘任汪元刚、赵剑锋两位校友为董事,窦贤康为新聘董事颁发聘任证书。

窦贤康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关爱。他说,校友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间点给予母校的强力支持,一定能给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带来巨大推动。人才引进基金理事会的成立将对人才引进基金的发展壮大起到关键作用。

窦贤康分析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性以及当前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他介绍,今年武汉大学新晋国家“杰青”、“优青”均居全国高校前六位,新增2个国家自然科学创新群体,在这些国内最重要的人才计划里,学校都取得历史性突破。“随着‘人才强校’年的推进,学校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对人才会更加重视,未来5年引进30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人才的目标,也一定可以实现。”窦贤康表示,聚全校师生之力,集广大校友之智,武汉大学一定能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地和人才培养高地。

陈东升指出,抓人才工作就是抓武大发展的根和本。把人才引进基金做起来,这是百年武大发展和兴旺的基础。他表示,武大校友们将一起努力把人才引进基金做大做好做强,让学校有更好的条件吸引天下英才加盟。

捐赠人代表阮立平指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产品上,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产品”,这个“产品”就包括培养学生的质量和产出的科研成果,而人才队伍建设则是做好这两个“产品”的根本和关键。“能够为提升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计划出力,我们感到特别开心。”阮立平说。

5日晚,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理事会首次会议如期举行,窦贤康向理事会成员介绍了当前国内外高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理念和思路。周旭洲、毛振华、曾文涛、何绍军、阮立平、蹇宏、于成、汪元刚、郭水尧、周浩等理事会成员,围绕学校人才引进基金管理办法以及如何更好地助推学校人才工作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建言献策。校友理事们纷纷表示,将群策群力,进一步发挥校友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做大做强人才引进基金,广揽人才,为学校人才工作贡献力量。

“武汉大学给了我一生的光荣和骄傲,回报母校是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情。”理事长周旭洲指出,“人才强校”战略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校友们十分认可和支持的事情。他介绍,得知学校成立人才引进基金后,校友们纷纷自发向母校捐赠,为学校引进人才提供资金支持。

“我将把武大人才引进基金当作自己一生的事情来做,努力做成一生的事业。”周旭洲深情地说,“武大广大校友的支持是人才引进基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来源,武大校友对母校有深厚的感情,他们的支持一定可以结出硕果。”同时表态自己将在已捐赠3000万元的基础上再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人才引进基金。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长三角分会换届大会和“新时代、新未来”(探访十九大后的知与行)报告会,校友企业家们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揭牌仪式(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长三角分会供图

▲授牌仪式(吴江龙摄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