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与海外知名高校面对面

“武汉大学-阿伯丁大学日”暨“学生海外交流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2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昀臻、胡斯嘉、刘晓黎111日,武汉大学-阿伯丁大学日暨“武汉大学学生海外交流日举行,旨在深入推广学校国际交流资源,打造学生国际交流及经验分享平台,进一步扩大学生出国(境)规模,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

是日上午,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会见了阿伯丁大学副校长约翰.派特森(John Paterson一行。下午,活动在苏格兰风笛悠扬的乐曲声中开场,约翰.派特森、副校长李斐、武汉总领事馆代表以及相关学院(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斐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与阿伯丁大学的合作渊源及成就。他指出,今年是双方合作十周年,在师生交流、共建孔子学院的基础上,新开设了联合研究院,并已有四个学科先行参加,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与参展的海外院校交流。

派特森表示,武汉大学环境优美、钟灵毓秀,美好的校园环境和莘莘学子求知若渴的精神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双方近年来合作成果众多,他希望可以通过校际互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参与国际交流的便利条件。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武汉大学-阿伯丁大学环境与能源法研究中心”揭牌,并有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多所知名海外高校参展。各高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留学项目并与学子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我校自去年起设立学生出国交流奖学金,对推动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我校与阿伯丁大学进行校际合作办学的最新成果是,双方成立了“武汉大学—阿伯丁大学联合研究院”。今年1月,阿伯丁大学校长伊恩戴蒙德教授访问我校,与校长窦贤康签署共建“武汉大学—阿伯丁大学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研究院优先在药学、法学(环境与能源法)、动力机械工程、计算机四个领域开展合作,通过竞争性种子基金,深化两校科研合作。

▲冯友梅会见约翰.派特森一行


 

▲与会嘉宾为"武汉大学-阿伯丁大学环境与能源法研究中心"揭牌

 

▲海外知名高校展

 

▲文艺演出

(摄影:金鑫、刘宛宜、刘青云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