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潘敏团队论文入选ESI经济学与商学领域热点

发布时间:2017-11-06 11:0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雨琛、马亮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近公布的数据,经济与管理学院潘敏教授和其指导的博士后史莹莹发表在Applied Economic letters应用经济学快报201724卷)上的论文入选ESI经济学与商学领域热点论文Hot papers)。

论文题为Evolutionary  Dynamics of Social Tolerance in the Economic Interaction Model with Local Social Cost Functions基于局域性社会成本函数下的经济交互模型中社会宽容度的动态演化

据了解,利用经济交互模型研究社会宽容度的动态演化近年来经济学和社会学的新兴话题。与已有的采用全社会成本函数的研究完全不同的是,基于局域社会成本函数下的经济交互模型在空间是可积的,该论文通过研究得到了在空间的演化动态的精确解,并通过演化轨迹论证表明,稳态的性质与群体人口密切相关

论文证明了全局局域的社会成本函数在实现完全宽容稳方面具有相同的必要条件。该论文在动态演化博弈理论的框架下,通过构建一个局域性社会成本函数下的社会宽容的动力学演化模型,研究了个体成本局域依赖的情况下,社会宽容行为在个体层面的动态演化及其稳态必要条件。

研究发现,与全域性社会成本函数下社会宽容的动态演化不同,局域性社会成本函数下经济交互模型在空间是可积的,且可以得到一个相空间的动态演化的精确解,其相轨迹也能够用Kolmogorov–Arnold–Moser理论予以解释。同时,均衡解的性质与群体人数关系密切;在实现完全宽容稳态的必要条件方面,全域性社会成本函数和局域性社会成本函数具有相同的必要条件。

该研究拓展了现有社会宽容的动力学演化模型,在博弈论、公共政策的效果评估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ESI热点论文是指某学科领域发表在最近两年的论文,且在最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1‰以内。入选ESI热点论文,标志着该成果在经济学领域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前沿影响力,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