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沈壮海在高校社科界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7-11-03 14:4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向纵深发展,11月2日,教育部党组召开高校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主持会议。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海良,十九大代表、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等九位同志分别发言。

沈壮海以《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题,畅谈了思路举措。他说,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高等学校及其思想政治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光荣职责和任务。他提出,要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回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

《中国教育报》发表了座谈会发言摘要,相关报道详见: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1/03/node_7.htm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