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31 10:37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子月10月27日,武汉大学智慧水业专题论坛暨智慧水业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举行。研究所由北京太比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水利水电学院联合成立,旨在通过产学研用协作,共同推进水利科技和水利事业发展,打造中国智慧水业领域科技创新高地。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长江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多家科研机构嘉宾和各学院师生代表二百余人与会。北京太比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炳义博士担任所长,水利水电学院夏军强教授担任副所长。刘炳义和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刘炳义从目标定位、人才计划、运营理念、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说,希望智慧水业研究所将来能成为中国智慧水业领域的产学研用示范基地以及跨学科一流研究机构。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院长卢金友表示,希望研究所在智慧水业领域不断开发新的研究成果,取得长效发展。

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

随后举行了武汉大学智慧水业专题论坛。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心红、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处理研究室副主任田礼乔、北京太比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宗仁分别做了题为《关于“四水共治”在打造长江主轴中的战略思考》《基于遥感的水生态环境监测与预警研究》《智慧水业的技术支撑体系》的主题报告。

(供图:杨子月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