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7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国内学者研讨世界经济学科领域前沿问题

发布时间:2017-10-27 20:3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马亮1021日至22日,2017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全球化变局与中国对外开放新挑战”理论研讨会、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在我校举办。

本届年会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武汉金融》杂志社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伦敦大学、香港大学等8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世界经济学科领域最前沿研究成果。

开幕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武汉大学世界经济学科带头人陈继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姚枝仲分别致辞。

年会包含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和8个专题分论坛。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博士作题为《国家的资本结构》的报告。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姚枝仲对世界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生导师、董辅礽讲席教授管涛总结了货币政策以及相关改革的六点结论,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教授分析了一带一路与地缘政治经济学,清华大学鞠建东教授做了题为“动态结构分析:国际贸易与金融的研究框架”的报告。随后,大会开展了中青年论坛、世界经济理论与现实问题论坛、全球化变局中的中国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国际贸易问题论坛、国际金融问题论坛、国际投资问题论坛、全球价值链与国际分工论坛 8个专题分论坛。

闭幕式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幼文教授总结发言。张幼文将年会特点概括为四句话,“准确把握国际环境,着力探索开放战略,客观主题综合务实,科学提炼理论内涵”。他希望学者们能为国家经济学理论发展和国际经济学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与会专家佟家栋教授受邀主讲了第35期“湖北干部讲堂”,余永定教授做客武汉大学“珞珈讲坛”第203讲。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