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著出版

发布时间:2017-10-23 15:52 来源:哲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韦维由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陶德麟和何萍、李维武、颜鹏飞、丁俊萍教授合著的学术专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一书,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我校学者献给党的十九大的一份礼物。

这部60余万字的专著由导论和三编组成:导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三个前提性问题;第一编——哲学;第二编——经济学;第三编——科学社会主义。该书立足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前沿,反思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历程,着重探讨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领域里中国化的具体内容及其关系,同时兼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各种思潮之间的关系,批判各种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曲解,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了更为全面完整的研究和阐发。

该书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论述,既着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的贡献,又注意论析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贡献,从而更具体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历程,说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体智慧结晶。

五位作者分别来自不同学科。他们长期以来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在各自的学术领域中都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在陶德麟的带领下,他们经过多年的密切合作、艰苦探讨、反复修改,终于完成了这部专著。

作者们表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也会不断地改变自己的形式和内容,因此该书相对于整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来说,只不过是一个阶段性成果。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事业,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作者们将把这一研究工作继续深入下去,为党和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