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9 16:54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克1017,第16届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ientometrics&Informetrics,ISSI)在汉举行吸引了来自33国家和地区近200计量学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由武汉大学、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学会中国科学学与科学政策研究会主办,我校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承办大会报告主题涵盖计量学理论体系、数据科学理论与方法、知识图谱与可视化、专利分析、科学学与科技政策、共现分析等主题,共收到稿件300篇。

开幕式上,副校长李斐,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会主席、美国印第安纳大学Cassidy R. Sugimoto教授,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协会名誉主席方新研究员,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邱均平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蓉英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李梦辉研究员分别主题报告

会议采取大会报告、分会场完整论文报告小型研讨会主题报告以及博士生论坛等多种形式,为与会人员提供学术交流机会。

据介绍国际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大会是国际文献计量学、信息计量学、科学计量学、网络计量学、知识计量学领域学术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吸引着全世界计量学及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会。大会的主办权需提前四年申请,提前两年交接。本次大会由我校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于2013年在维也纳进行竞标并获批,2015年在土耳其进行了主办权交接。

(供图:董克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